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白果中毒用啥解毒?

白果中毒用啥解毒?

32岁2021年01月07日 10:18:42
病情描述:

我刚刚不小心吃了一些白果,然后就开始不舒服,所以我就想问一下白果中毒用啥解毒?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可以先在家里进行自救,首先,应该大量的饮水,可以饮用温清水或者是矿泉水5000ml以上,之后自行催吐或者是用抠喉的方式,对胃部进行清洗,将胃部还没有被完全吸收的白果尽量呕出。等到去医院后,继续进行洗胃,并且还可以应用导泻的方式进行解毒,可以应用活性炭灌洗到肠道内进行吸附,或者是用甘露醇进行清肠和灌肠,然后再用氢氯噻嗪、呋塞米等药物进行利尿,这样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静脉注射还原性谷胱甘肽、注射用维生素C、复合辅酶等药物,进行解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