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右胸口一阵一阵疼是怎么回事?

右胸口一阵一阵疼是怎么回事?

48岁2021年01月08日 15:20:48
病情描述:

我妈和我说她最近总感觉自己的右胸口一阵一阵地疼,也不愿意去检查,请问一下右胸口一阵一阵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胸口感觉到阵发性疼痛可以考虑是炎症、外伤、肺部疾病等各种因素,较为常见的是胆结石引起的右胸疼痛,在胆结石合并有急性胆囊壁炎症时患者的疼痛感会集中在上腹部,并且患者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当疼痛进行性加重时就会向肩胛部和右肩呈放射性疼痛,可以用CT或者是超声进行辅助检查,以此来明确诊断。患者可见胆囊壁有炎症渗出且胆囊壁较厚,胆囊内有单个结石或是多发结石,进行手术即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