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部淋巴结肿大看什么科室?

颈部淋巴结肿大看什么科室?

30岁2021年01月13日 17:09:47
病情描述:

有亲戚因为脖子的淋巴结出现肿大要去医院检查,想咨询颈部淋巴结肿大看什么科室?

医生回答(1)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如患有淋巴结肿大可先至普外科就诊检查。另外引起淋巴结肿大的原因较多,除较为常见的炎症感染,还可有恶性肿瘤、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可在诊断病因后再至肿瘤科、血液科及免疫科等进行更为详细的诊断治疗。如患者淋巴结肿大导致的不适症状较轻,且患处未有明显的形态变化及引起其他反应,则一般为感染导致,可先进行保守观察,以抗感染治疗为主。如淋巴结肿大出现明显增大及周身各处的连锁反应,则可能为恶性肿瘤性,需及时进行化疗、放疗等抑制癌细胞繁殖转移扩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