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家养的猫抓了一下会得狂犬病吗?

被家养的猫抓了一下会得狂犬病吗?

34岁2021年01月15日 11:15:33
病情描述:

我今天和家里养的小猫咪玩耍的时候被挠了一爪子,有一点轻微的出血,请问这种情况会得狂犬病吗?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被家养猫抓伤要根据伤口程度、猫的情况综合判断是否可能会得狂犬病。1、如果伤口较为浅表,没有出现皮肤破损的情况,一般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即可,通常不会得狂犬病;2、如果伤口有破损且有出血情况,但是家猫定期接种疫苗且没有异常表现,得狂犬病得几率也相对较低。但是只要出现皮损出血情况必须及时接种狂犬疫苗,以防万一;3、如果家猫出现行为异常、且患者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疫苗,患狂犬病的几率则相对较高,狂犬病一旦发病致死率百分之百,因此一定要及时接种疫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