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休克病人的病情观察要点?

休克病人的病情观察要点?

48岁2021年01月15日 14:39:52
病情描述:

之前看到一个病人因为休克倒地不起,,就想去了解一下休克病人的病情观察要点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第一,意识和表情,了解脑组织灌流情况和全身循环情况。第二,皮肤色泽、温度、湿度、评估体表的灌流情况。第三,尿量,了解肾脏血液灌流及组织器官、血液情况。第四,血压和脉搏,观察脉率变化,休克时脉率增快,脉搏还细弱表示休克加重。第五,呼吸,观察呼吸频率、节奏、深浅等,判断病情变化。每十五到三十分钟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一次,观察意识、皮肤温度、瞳孔及尿量等。若患者慢慢变得平静,对答如流、唇色红、尿量在三十毫升每小时以上,提示休克好转。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