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溃疡和发烧能吃芒果吗?

口腔溃疡和发烧能吃芒果吗?

6岁2021年01月21日 14:56:52
病情描述:

孩子今天发烧了38.7度,前两天因为上火还长了口腔溃疡,请问医生口腔溃疡和发烧能吃芒果吗?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和发烧能吃芒果。芒果性寒,适量吃芒果不会引发上火,芒果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还可以增强免疫,帮助机体抵抗疾病。芒果还具有养胃止呕、生津的功效,可以帮助患者解除胃热烦渴的症状。口腔溃疡和发烧的患者应该禁吃性热的水果,如榴莲、红毛丹、龙眼、水蜜桃等,容易加重病情。多喝水,促进机体代谢,进行温水擦浴可以促进机体散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