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枸杞子啊?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枸杞子啊?

59岁2021年01月21日 17:16:35
病情描述:

我父亲之前一直有用枸杞子泡水的习惯,但是最近他检查出患有糖尿病,请问医生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枸杞子啊?

医生回答(1)
  • 兰玲
    兰玲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枸杞子。枸杞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枸杞子在中医上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适当的食用并不会对糖尿病患者产生不良的影响。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枸杞子时切不可食用过量,也不宜与冰糖等食物一起食用,防止摄入的糖分过高,从而使人体的血糖浓度出现明显上升的情况。此外,糖尿病患者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防止出现严重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