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结节饮食要注意什么?

甲状腺结节饮食要注意什么?

39岁2021年01月21日 14:14:15
病情描述:

今天无意中摸到自己颈部有个很硬的东西,去医院检查发现是甲状腺结节,我想问一下饮食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世东
    王世东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结节的饮食需要根据结节的性质进行判断,如果是增生性结节,需要患者多食用含有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等或者食用碘盐,因为增生性结节一般由于缺碘引起,所以会导致机体甲状腺素持续上升,从而刺激甲状腺形成结节。另一种属于肿瘤性结节,平时需要低盐、清淡饮食即可。还有囊肿、炎性结节患者只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即可。同时还需抽空增强机体锻炼,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