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判断糖尿病逆转?

如何判断糖尿病逆转?

44岁2021年01月21日 10:36:42
病情描述:

我之前去体检的时候发现空腹血糖有点高,医生跟我说是糖尿病早期,可以通过控制自己的饮食进行逆转,请问如何判断糖尿病是否逆转?

医生回答(1)
  • 王世东
    王世东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前期的患者有逆转的疾病的可能,目前临床上并没有统一的逆转标准,但可以从以下指标判断是否逆转成功。1、血糖控制。一般是指患者通过生活干预的方式,包括严格控制饮食摄入、增加体育锻炼、坚持早睡早起、严格控制体重等方法,使空腹血糖较以前降低,甚至恢复到健康的血糖范围内;2、监测胰岛功能。患者要定期检测自己胰岛素的分泌量,通过前期积极干预使自身胰岛素的分泌量上升,恢复胰岛的正常功能。如果这两个指标都完成,一般认为患者的糖尿病已经逆转。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