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原因能得甲亢?

什么原因能得甲亢?

47岁2021年01月21日 18:21:36
病情描述:

我最近觉得自己脖子变粗了,去医院体检之后发现得了甲亢,请问有什么原因会导致甲亢呢?

医生回答(1)
  • 王世东
    王世东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患者出现甲亢的病因有以下几点:1、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可使患者体内的甲状腺细胞大量增生,从而产生过量的甲状腺激素,最终导致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2、多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可能会诱发患者过度分泌甲状腺激素,引发甲亢;3、当患者的甲状腺细胞发生突变形成大量的甲状腺瘤,这些甲状腺瘤可自主性合成甲状腺激素,导致患者体内的激素过量,引发甲亢;4、患者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碘,也可能会导致甲亢;5、甲亢还具有一定的遗传特性,可通过母婴传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