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术后复查哪些项目?

肺癌术后复查哪些项目?

58岁2021年01月21日 16:05:19
病情描述:

前几个月刚做完肺癌手术,明天准备去医院复查,所以我就想问一下肺癌术后复查哪些项目?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肺癌手术后进行复查项目有胸部CT、骨扫描、颅脑MRI以及肿瘤标志物。进行复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评估手术疗效及和围手术期的恢复情况,比如肺复查、肺部感染等情况。一般肺癌患者术后以检查肿瘤因子IP抗原的质量为主,并且还需做肺部信息检查。基本肺癌术后会根据临床分期、手术方式、病理类型以及淋巴结转移的情况来复查的。一般肺癌患者在术后第一年,每3-4个月做一次复查,而2-3年内每4个月做一次复查,在3年后应每6个月复查一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