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常规如何看是否贫血?

血常规如何看是否贫血?

33岁2021年01月22日 18:39:13
病情描述:

我最近这段时间脸色不太好,经常容易头晕,怀疑有点贫血,请问血常规如何看是否贫血?

医生回答(1)
  • 许亚梅
    许亚梅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贫血主要是外周血红细胞数量减少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如果想要知道患者是否贫血,可以通过血常规上血红蛋白浓度来进行判断。成年男性血红蛋白<120g/L,成年女性(非妊娠)血红蛋白<110g/L,孕妇血红蛋白<100g/L,则表示出现了贫血的状况。也可以观察红细胞的数量,男性红细胞正常值为4.0-5.5×10^12/L,女性红细胞正常值为3.5~5.0×10^12/L,新生儿红细胞正常值为6.0-7.0×10^12/L。如果红细胞的数量明显的低于正常值,则说明有贫血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