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椎动脉狭窄怎么治疗?

椎动脉狭窄怎么治疗?

38岁2021年01月22日 15:41:44
病情描述:

我这段时间发现自己的腰部特别的疼痛,就医检查后医生说是椎动脉狭窄,我想问问椎动脉狭窄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1)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椎动脉狭窄,可以给予抗血小板聚集药物以及降脂稳定斑块药物治疗,同时还需要控制血管危险因素,如果有必要,也需要给予降压和降血糖药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调整生活方式,比如多锻炼、减轻体重、戒烟等。抗血小板治疗,可以长期口服阿司匹林,如果是椎动脉狭窄支架治疗患者,可以给予双联抗血小板治疗,药物选择阿司匹林和氯呲格雷。如果椎动脉狭窄程度大于百分之七十,此时可以考虑血管内手术治疗,包括球囊扩张血管成形术以及支架置入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