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偏高是怎么回事?

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偏高是怎么回事?

66岁2021年01月22日 17:11:45
病情描述:

我最近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于是去医院检查,发现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偏高,我想问问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偏高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左庆瑶
    左庆瑶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主要见于甲状腺类疾病,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突眼性甲亢、慢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等。因为当患者体内甲状腺组织受到淋巴组织的攻击时,甲状腺细胞就会释放甲状腺素,从而导致检查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偏高。所以当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使用抗甲状腺药物进行治疗,常用药物有甲巯咪唑、丙硫氧嘧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