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23岁2021年01月25日 17:28:13
病情描述:

最近家里的取暖器坏了,洗澡的时候就用烧煤炉取暖,但是我朋友说这样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请问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轻度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悸、耳鸣、恶心、呕吐、四肢无力以脑缺氧为主的症状。有些患者甚至还会出现短暂的昏迷,但神志比较清醒。及时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脱离中毒环境后,以上不适症状能够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后遗症。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会出现面色潮红、意识模糊、反应迟钝、虚脱或是昏迷的症状,如果及时得到抢救,能够迅速清醒,不适症状也会在数天内恢复,无后遗症。重度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会出现深度昏迷、反射消失、四肢厥冷,血压下降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