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型H1N1流感怎么诊断?

甲型H1N1流感怎么诊断?

48岁2021年01月26日 14:05:37
病情描述:

这几天父亲身体出现了发热、咽喉痛、咳嗽、咳痰、全身酸痛的症状,怀疑是甲型H1N1流感,所以想问甲型H1N1流感怎么诊断?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甲型H1N1流感是指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的诊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全呼吸道症状,比如咽喉肿痛、咳嗽、咳痰、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第二、全身症状,比如头晕、头痛、身体的肌肉的酸痛感、高热、身体乏力、食欲下降等症状。第三、做流感抗原的检测,也可以通过采集咽拭子、鼻拭子,做痰表本,进行病毒核酸的检测,来查看检查结果是否符合甲型H1N1的流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