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汞中毒的症状以及后果有哪些?

汞中毒的症状以及后果有哪些?

40岁2021年01月26日 17:04:35
病情描述:

最近几天总是感觉自己头晕还有点失眠,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汞中毒,请问汞中毒的症状以及后果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汞中毒后患者临床症状表现为头晕、头疼、健忘、多梦易醒、心悸、注意力不集中,严重者则会出现烦躁不安、抽搐、昏迷,汞中毒会导致患者多个系统出现异常,除了神经系统症状以外,患者还会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也会出现各种异常症状,牙龈肿胀、恶心呕吐、发绀、蛋白尿、血尿等,患者皮肤还会红色丘疹。一般情况下病情较轻的患者不会留下后遗症,病情严重的而患者会出现痴呆、反应迟钝、心律失常等后遗症,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酸中毒、休克、肾衰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