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肛瘘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肛瘘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52岁2021年01月27日 13:15:25
病情描述:

我家父亲今天刚做完肛瘘手术,现在在术后的恢复期,请问肛瘘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张书信
    张书信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肛瘘术后在饮食上一定需要注意,饮食上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可以保持大便的通畅,因为如果便秘有可能会引起伤口的撕裂,引起伤口不愈合。术后当天建议进食流质食物,第2到3天逐渐过渡到普通饮食。如果便秘时可以口服一些软化大便的药物,比如麻仁软胶囊。在排便上也要注意,因为排便后会导致肛周局部被粪便所污染,所以可以配合坐浴熏洗。有利于保持肛周部的局部清洁及促进肛周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使伤口恢复加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