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先天性皮肤对金属过敏有治疗的方法吗?

先天性皮肤对金属过敏有治疗的方法吗?

25岁2021年03月01日 14:53:55
病情描述:

我一直对金属过敏,所以也不敢碰,最近朋友送我手表,我以为不是金属的,没想到戴了又皮肤发红了,请问先天性皮肤对金属过敏有治疗的方法吗?

医生回答(1)
  • 魏华
    魏华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脱离过敏源,手表不要再戴了。可以先用流动的清水清洗,如后面症状还未好转,过敏加重,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果有瘙痒,可以选用抗组胺类药物,配合使用维生素类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片等会。常见会对皮肤过敏的金属制品有:手表、发夹、耳环、拉链、项链、眼镜架、扣子、剪刀、皮带扣环、镍币等。还需注意的是,如果在出汗的情况下触碰到过敏源,过敏会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