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囊肿去顶减压术属于小手术吗?

肾囊肿去顶减压术属于小手术吗?

29岁2021年03月02日 12:44:02
病情描述:

我老公一直有肾囊肿,后来检查囊肿增大了其有腰痛症状,医生建议老公做肾囊肿去顶减压术治疗,请问医生这种手术属于小手术吗?

医生回答(1)
  • 刘兰英
    刘兰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肾囊肿患者做去顶减压术属于小手术,患者主要是在腰麻作用下,通过腹腔镜切除肾脏表面突出的囊肿壁,从而解除囊肿对邻近组织和其他器官的压迫状态,进而达到减压的作用,改善患者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腰痛、尿频、尿急、排尿困难以及尿潴留等表现症状。另外,如果患者不适合做去顶减压术,还可以通过性囊液抽吸术进行治疗。患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千万不要使身体过度劳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