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洋地黄中毒表现及处理方法是什么?

洋地黄中毒表现及处理方法是什么?

51岁2021年03月03日 14:07:56
病情描述:

我叔叔由于患有心脏疾病,到医院住院治疗,医生给他开了洋地黄药物服用,现在突然出现心律失常,医生说是洋地黄中毒,请问洋地黄中毒表现及处理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洋地黄中毒可出现心率突然加快或减慢、头晕、失眠、耳鸣、精神错乱、恶心、呕吐、尿量减少、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等症状。如果出现洋地黄中毒的症状,及时停用洋地黄药物,对症处理。如果出现了心律失常的症状,可以适当的补钾,并且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如果出现室颤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出现心动过缓可以使用阿托品药物进行治疗。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给予患者特异性抗体应用,以达到迅速解毒的治疗目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