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淋病病毒体外存活时间是多长?

淋病病毒体外存活时间是多长?

27岁2021年03月04日 14:41:48
病情描述:

听说我们公司有一个同事得了淋病,我之前接触过他的私人物品,害怕会被感染,请问淋病病毒体外存活时间是多长?

医生回答(1)
  • 张滨
    张滨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向他提问

    淋病不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是由淋病奈瑟菌感染而引起的。淋病奈瑟菌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差,离开人体后不易存活。在42度的环境下能够存活15分钟,在50度的环境下能够存活5分钟,在100度的高温环境下立即死亡,淋病奈瑟菌能够在干燥的环境当中存活1-2个小时。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为性接触传染,接触到内裤、毛巾、床单、便盆等被感染的物品也有可能被传染,所以一旦被确诊为淋病,性伴侣也需要检查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