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艾滋病人咬了一口会感染吗?

被艾滋病人咬了一口会感染吗?

28岁2021年03月05日 11:59:05
病情描述:

我一个朋友今天确诊得了艾滋病,但是前两天玩耍的时候不小心被咬了一口,想了解下被艾滋病人咬了一口会感染吗?

医生回答(1)
  • 张滨
    张滨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向他提问

    被艾滋病人咬了一口后如果局部皮肤出现破损的现象,则可能会感染艾滋病,患者的唾液中会有少量的艾滋病病毒,其通过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使得机体感染。感染艾滋病的二到四周左右,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肌肉酸痛、食欲不振、咽喉肿痛、腹痛腹泻等症状,此时可以通过艾滋病抗体检查以及艾滋病核酸检查来确诊,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母婴以及血制品等途径传播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