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4岁2021年03月09日 19:58:28
病情描述:

最近身上腰酸背痛的,尤其是后背,很疼,我最近也没干什么伤后背的事,请问医生,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孙涛
    孙涛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背部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劳累、受凉,姿势不正。通过休息、保暖、外用活血止痛膏药进行治疗。2.颈椎病、肩周炎、强直性脊柱炎。3.脊柱结核、脊柱畸形等。4.胸部或者是腹部的器官病变导致,如胸膜炎、肝胆疾病、心脏病、肿瘤转移引起的牵涉痛。胰腺炎和胆囊炎都会反射到背部引起疼痛。5.外伤受撞击或是挤压也会造成背部疼痛。发现背部疼痛,需要提高警惕,发生背疼时,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