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冠心病发病机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冠心病发病机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70岁2021年03月10日 15:15:46
病情描述:

爷爷一直有高血压,今天突然感觉胸痛,呼吸不畅,去医院检查是冠心病,想了解冠心病发病机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郭妍
    郭妍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向心脏提供血液的动脉,随着胆固醇及其他物质斑块组成等斑块,在动脉壁聚集导致动脉壁官腔不断的变窄或者闭塞从而引发的。引发冠心病的原因除了年龄、遗传因素等不可控因素外,还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喝酒、缺乏运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精神压力大等可控制的原因。日常生活中规律生活作息,控制血压、血脂,适量等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