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绞痛的症状注意事项?

心绞痛的症状注意事项?

60岁2021年03月12日 12:55:05
病情描述:

我的心脏有时候会感到一阵剧烈疼痛,我怀疑是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有什么注意是事项呢?

医生回答(1)
  • 李菁
    李菁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心绞痛主要表现为胸部闷痛,典型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胸骨体上段、中段之后的疼痛,疼痛的性质呈闷胀性、压榨性、窒息性,疼痛时长不会超过五分钟,这种疼痛还会波及心前区,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少数的时候还伴有濒死感,常常会迫使患者停止活动。经常会在劳累、饱食、情绪激动的时候发生。平时需要注意控制饮食,应该低盐低脂饮食,避免食用动物内脏,进食不宜过饱,戒烟戒酒。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一旦发生心绞痛的症状,需要立即停止活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进行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