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冠心病放支架好还是不放好?

冠心病放支架好还是不放好?

45岁2021年03月15日 11:09:59
病情描述:

我昨天去医院检查出患有冠心病,医生说我这个病要放支架,请问冠心病放支架好还是不放好?

医生回答(1)
  • 李菁
    李菁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冠心病放支架好还是不放好,需要根据患者动脉管腔的狭窄程度进行判断。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超过50%则为冠心病,狭窄程度在50%-75%之间可以考虑不放支架,但是需要服用抗血小板药物,或是硝酸甘油、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等抗心肌缺血药物进行治疗。急性期卧床休息,减少不良刺激,缓解焦虑的情绪。如果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超过75%,需要安装支架,以免出现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