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呼吸麻醉和注射麻醉有什么区别?

呼吸麻醉和注射麻醉有什么区别?

70岁2021年03月19日 13:23:03
病情描述:

我的奶奶就要做手术了,听医生说手术麻醉可能会有风险,我想了解下,呼吸麻醉和注射麻醉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1)
  • 刘秀芬
    刘秀芬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呼吸麻醉和注射麻醉的区别:1、呼吸麻醉即为,使用麻醉机,麻醉性药物通过患者吸入,从而起到麻醉作用。目前在临床上,常见的麻醉药有异氟烷、乙醚等。呼吸麻醉多用于全身麻醉。呼吸麻醉起效速度比注射麻醉慢;2、注射麻醉,即为静脉麻醉。目前在临床上,其常用的麻醉药有氯胺酮、疏嗪妥钠等。静脉麻醉适用于局麻和全身麻醉。静脉麻醉具有局限性,如个体差异性等。注射麻醉比呼吸麻醉起效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