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感冒老是流鼻涕吃什么药?

感冒老是流鼻涕吃什么药?

34岁2021年03月22日 14:36:20
病情描述:

我这段时间感冒了,总是会流鼻涕,我觉得很不舒服。请问医生感冒老是流鼻涕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感冒流鼻涕的患者需要对症去进行治疗,明确是风热感冒时,需要服用解表散热药物去治疗,针对患者流涕的情况,可以通过用盐水冲洗鼻腔、使用鼻黏膜减充血剂等药物去缓解不适感。患者进行血常规检查后,若发现这是细菌感染造成的不适感,可以服用抗生素药物去进行治疗。若是患者症状的出现与病毒感染有关系,可以服用阿昔洛韦等抗病毒药物治疗,同时要保证室内痛风,饮食上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去缓解咽喉部位的不适感,可以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摄入,如苹果、猕猴桃以及火龙果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