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原因是什么?

76岁2021年03月29日 14:23:41
病情描述:

我的奶奶最近总是记不住事情,丢三落四的,我怀疑是得了老年痴呆,请问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郭瑞芳
    郭瑞芳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老年痴呆又称作为阿尔茨海默症,起病比较隐匿,属于一种进行性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有可能是以下因素引起:1、药物和其他物质中毒。2、内分泌疾病。3、脑血管疾病。4、营养及代谢障碍。5、遗传因素。建议可以选用改善认知功能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多奈哌齐等,进而增强脑内乙酰胆碱的水平,促进突触传递。除此之外,甲钴胺等营养神经的药物也对阿尔茨海默症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