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癌晚期腹胀怎么解决才对?

肝癌晚期腹胀怎么解决才对?

59岁2021年03月29日 14:11:34
病情描述:

父亲得了肝癌,现子处于肝癌晚期,身体不适出现了腹胀的症状,因此想问肝癌晚期腹胀怎么解决才对?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肝癌晚期出现腹胀的症状时,缓解的方法:第一、大量腹水引起的腹胀不适,给予利尿剂进行治疗,比如呋塞米、布美他尼、甘露醇、氢氯噻嗪等药物,能够缓解腹胀的症状。患者在使用药物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第二、如果药物治疗不佳时,可以进行腹腔穿刺引流腹水,能改善腹水的情况,缓解腹胀不适。同时还需要给予白蛋白进行治疗,能够纠正低蛋白血症,预防低血容量性休克的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