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烧不退,浑身酸痛无力是什么原因?

高烧不退,浑身酸痛无力是什么原因?

26岁2021年03月30日 14:29:46
病情描述:

我出现高烧不退的现象已经有两三天的时间了,我想知道高烧不退,浑身酸痛无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高洁
    高洁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高烧不退,浑身酸痛无力考虑是患者受到病毒、细菌等病原菌的侵袭,病原菌会在体内大量的生长繁殖,并产生一定的毒素,体内的酸性代谢产物堆积过多,患者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周身乏力等症状;其次,也考虑是病人长时间处于高温的状态所致。建议患者尽早去医院做血常规、血培养等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如果患者是因病毒感染引起,可以遵医嘱使用奥司他韦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