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原发性肺结核与继发性肺结核区别?

原发性肺结核与继发性肺结核区别?

41岁2021年04月01日 17:27:35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一直有咳嗽、乏力、盗汗的表现,检查发现患有肺结核,请问原发性肺结核与继发性肺结核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原发性肺结核和继发性肺结核的易患人群是不同的,其中原发性肺结核多见于儿童,多为初次感染。而继发性肺结核多见于成人,常为再次感染。原发性肺结核的病程较短,有些患儿是可以自愈的,但是继发性肺结核的病程较长,往往还会迁延不愈,需积极治疗,若是不治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另外,原发性肺结核患儿常会有长期不规则低热、乏力、食欲减退、盗汗等症状,也可突然高热,而继发性肺结核患者多会有发热、咳嗽、咯血、咳痰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