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腮腺炎和淋巴结发炎的区别?

腮腺炎和淋巴结发炎的区别?

8岁2021年04月02日 14:55:00
病情描述:

我家小孩最近好像得了腮腺炎,下巴都肿了,我还以为是淋巴结炎,想咨询腮腺炎和淋巴结发炎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两者的产生部位即有所不同,腮腺炎涉及的范围主要是腮腺、唾液腺及邻近的腺体组织和神经系统,而淋巴结炎则可在全身各处的淋巴结处形成。其次,两者的产生机制也可存在差异,腮腺炎主要是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而淋巴结则主要是溶血性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感染引起,且其还常继发于其他感染性疾病。再者,两者的典型症状也有差异,腮腺炎主要为肌肉酸痛、头痛及腮腺肿大胀痛,而淋巴结炎主要为局部的淋巴结肿大伴有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