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气分析正常值范围?

血气分析正常值范围?

32岁2021年04月09日 10:54:06
病情描述:

我最近进行了血气分析,但是结果出来,看不太懂,就想问一下医生血气分析正常值范围?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血气分析主要是判断机体是否存在有酸碱平衡失调以及缺氧等情况。通常酸碱度的ph值是在7.35-7.45之间,而二氧化碳分压则是4.65-5.98kPa二氧化碳总量是在24-32mmol/L,氧分压是在1064-13.3kpa,氧饱和度是91.9%-99%,实际碳酸氢根是在21.4-27.3mmol/L,而剩余碱则是在正负3mmol/L。通常患者需要在安静且呼吸平稳的状态下吗,空腹或者饭后两小时进行抽血检测。并且,会结合上述指标来判断是呼吸性因素还是代谢性或者混合性因素所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