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艾滋病症状多久会出现?

艾滋病症状多久会出现?

41岁2021年04月09日 16:39:02
病情描述:

我同事之前发生了高危性行为,很担心会感染艾滋病病毒,想咨询艾滋病症状多久会出现?

医生回答(1)
  • 张滨
    张滨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患者分别可在急性期及艾滋病期出现一定的症状,一般急性期症状在感染病毒后1-2周内可出现,而艾滋病期症状则在间隔数月甚至数年后才会出现。急性期症状与常规的呼吸道感染症状极为类似,患者可存在发热、乏力、咽喉疼痛等,部分严重者还可伴有头痛、皮疹或伴发脑膜炎、神经炎。此外,患者颈部、腋下等处的淋巴结也可有明显肿大。艾滋病期症状则主要为急性期症状复现并加重,且患者可出现慢性腹泻,体重明显减轻。因免疫力下降明显,一般还可合并有多种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