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体检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增高怎么办?

体检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增高怎么办?

68岁2021年04月12日 16:34:43
病情描述:

爷爷平时好吸烟和喝酒,最近经常咳嗽,去医院做体检发现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增高,请问医生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康安
    康安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检查发现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偏高,这种情况一般多见于脑出血、脑梗死、脑肿瘤、肺癌以及老年痴呆等疾病,所以患者需要予以重视,而且要根据症状积极地配合医生做胸部CT以及头颅磁共振检查等,明确具体的病因,如果确诊是肺癌引起的,患者需要予以重视,并且要尽早地配合医生进行外科手术治疗,同时也可以联合化疗、放疗以及分子靶向治疗等。治疗期间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使身体过度劳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