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体征是什么?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体征是什么?

54岁2021年04月13日 13:55:50
病情描述:

最近我总是有咳嗽的症状,经检查是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导致的,请问它的体征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会有桶状胸体征出现,有些患者还会有呼吸变浅、呼吸频率加快的表现。给患者触诊时还可见双侧语颤减弱,听诊时能听到过清音,部分患者还可闻及湿性啰音或是干性啰音。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还多会有慢性咳嗽、咳痰、进行性加重呼吸困难、喘息、胸闷等症状出现,严重还会有焦虑、消瘦等症状。治疗上可应用支气管扩张剂、镇咳祛痰、糖皮质激素吸入,有呼吸衰竭情况,需长期低流量吸氧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