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乳腺癌切除手术是要把整个乳房切除吗?

做乳腺癌切除手术是要把整个乳房切除吗?

35岁2021年04月16日 15:26:40
病情描述:

我前几天去医院体检,检查发现患有乳腺癌,需要手术治疗,请问做乳腺癌切除手术是要把整个乳房切除吗?

医生回答(1)
  • 黄元夕
    黄元夕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向他提问

    做乳腺癌切除手术并不一定需要把整个乳房切除,对于早期乳腺癌患者或是有保留乳房需求的患者,可行保留乳房手术治疗。而全乳房切除手术适用于原位癌或是不宜做根治手术的患者。乳腺癌除了手术治疗外,还可以通过放化疗治疗和靶向药物治疗,同时还可以辅助中医治疗,可帮助减轻放化疗的不良反应。患者日常饮食注意避免进食大量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以免刺激乳腺上皮细胞增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