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椎病会引起后背疼心跳快气短吗?

颈椎病会引起后背疼心跳快气短吗?

30岁2021年04月16日 15:06:20
病情描述:

我本身有比较严重的颈椎病,最近经常心跳快、气短,后背疼痛明显,不知道是不是与颈椎病有关,请问颈椎病会引起后背疼心跳快气短吗?

医生回答(1)
  • 郭会卿
    郭会卿主任医师

    河南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病可能会引起后背疼、心跳快、气短等症状,颈椎病主要有四种,出现上述临床症状考虑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由于颈椎间盘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可以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引起心悸、胸闷等心血管系统症状,还会伴有呼吸局促、肢体麻木疼痛等症状。心跳快、气短也可能不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患者可能合并有循环系统或者呼吸系统疾病,要注意鉴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