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感冒发冷但不发烧怎么回事?

感冒发冷但不发烧怎么回事?

24岁2021年04月19日 13:49:51
病情描述:

姐姐已经感冒有好几天了,她说她这两天感觉有点冷,但是没有出现发烧的症状,我姐姐想问医生感冒发冷但不发烧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感冒发冷但不发烧有可能是身体出现血虚或气虚,这时候寒邪侵入体内,就容易引起发冷和打寒颤的表现。此外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等情况,在感冒期间也容易出现发冷的表现。除了上述原因,患者在病毒性感冒初期或感冒时出现脓毒血症,也会有四肢发冷的症状。建议患者最好去做血常规检查,如果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要给患者多喝热水,这段时间要注意给患者保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