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儿脾虚肺热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脾虚肺热的症状有哪些?

4岁2021年04月20日 13:50:03
病情描述:

我的宝宝最近精神一直不好,检查发现是脾虚肺热引起的,请问小儿脾虚肺热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暴宏伶
    暴宏伶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儿发生脾虚肺热时多会有眼屎增多的症状,早上起床时眼屎容易粘连眼睫毛,导致孩子睁眼困难。小儿脾虚肺热还多会引起患者出现口臭、咽部疼痛、嘴唇发红、舌苔剥脱等症状,有些孩子还会有舌尖或舌体溃疡的发生。孩子脾虚肺热时还会导致大便干硬,引起便秘发生,便秘严重时容易引起患儿出现腹痛、腹胀的症状。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吃些山药、芋头、南瓜、薏米等食物,也可以应用参苓白术散、婴儿健脾散等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