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有哪些?

80岁2021年04月21日 16:43:20
病情描述:

我爷爷去医院进行身体的全面检查后,发现自己患上了肾病综合征。我想咨询医生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肾病综合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遗传性三种情况。原发性的肾病综合征指的是原发性的肾小球疾病,包括了微小病变型肾病、局灶性节段性肾小球硬化、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以及膜性肾病等。而继发性肾病综合征包括了过敏性紫癜肾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以及系统红斑狼疮肾炎、过敏性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肾淀粉样变性、骨髓瘤性肾炎等。该疾病患者会有大量蛋白尿、高脂血症以及水肿表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