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脏病通过哪些检查可以检查出来?

心脏病通过哪些检查可以检查出来?

58岁2021年04月21日 14:07:56
病情描述:

我妈妈平时经常出现心慌心悸,而且检查显示心跳慢,怀疑是心脏病,我想知道心脏病通过哪些检查可以检查出来?

医生回答(1)
  • 谢连娣
    谢连娣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医生可通过心脏听诊、测量血压了解患者的基本生命体征,常用的心脏病检查手段有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监测心脏偶尔出现的异常;超声心动图、心脏核磁共振、心脏CT以及X线检查可显示心脏病变的严重程度和具体部位;心肌肌钙蛋白和肌酸激酶可明确心肌是否受损;另外,还可辅助检查血常规、血生化、血气、病原体检测、病理等检查,明确患者是否存在缺氧和全身炎症状态。心脏病在临床上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两种,通过检查可明确诊断并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