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尿酸血症能喝菊花茶吗?

高尿酸血症能喝菊花茶吗?

37岁2021年04月22日 11:00:05
病情描述:

我最近体检被检查出患有高尿酸血症,平时偶尔会出现脚部疼痛,今天朋友送了我两罐菊花茶,请问高尿酸血症能喝菊花茶吗?

医生回答(1)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高尿酸血症患者可以喝菊花茶,菊花茶有清热解毒,解毒消炎功效,适当饮用可以排除体内毒素、利尿排湿、降低胆固醇,适合高尿酸血症患者饮用。高尿酸血症患者平时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吃高嘌呤类的食物,如肉汤、海鲜、豆类、动物内脏、啤酒等,容易加重疾病症状。建议患者每日多喝水,保持2000毫升以上的饮水量,同时多吃谷类制品、蔬菜、水果以及鸡蛋、牛奶等食物。如果患者肥胖,需要控制饮食和运动,帮助减轻体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