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痛风是怎么回事?

痛风是怎么回事?

35岁2021年04月22日 10:57:35
病情描述:

最近这段时间我应酬特别多,每天都要喝酒,今天早晨起床发现左脚脚趾红肿,而且十分疼痛,来医院检查之后,诊断是痛风,我不太了解,想问问痛风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痛风是因为高尿酸血症导致关节疼痛的一种疾病,目前认为有很多种原因会导致痛风的出现,如长期服用环孢类、阿司匹林、噻嗪类利尿剂等影响肾脏尿酸排泄能力的药物,会导致痛风的出现;长期吃海鲜、喝啤酒、喝肉汤等高嘌呤的食物;患有肾脏疾病、代谢综合征、肥胖、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等其他疾病,都容易导致痛风的发作。患者会出现关节部位的红肿热痛,发作呈自限性,一般两周内可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