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全腹部增强ct能查出什么?

全腹部增强ct能查出什么?

29岁2021年05月14日 17:26:17
病情描述:

我由于身体不舒服,去看医生,给我开了全腹部增强ct的检查,我没做过,请问全腹部增强ct能查出什么?

医生回答(1)
  • 谭元菊
    谭元菊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全腹部增强CT可以检查出腹部脏器的实质性疾病,如肝脏、胰腺、胆囊、肾脏以及肾上腺等,可查出肿瘤、囊肿、息肉、结石、脓肿以及出血等疾病。另外,对于腹部的动脉、静脉、淋巴、腹膜以及韧带等附属器的病变,也可以检查出。由于腹部增强CT需要和造影剂,需要期提前做过敏试验,并且需要空腹进行。当检查结束以后,需要增加饮水量,以促进造影剂的排出。日常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