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戊肝病毒抗体IGG阳性会传染吗?

戊肝病毒抗体IGG阳性会传染吗?

40岁2021年05月19日 11:09:19
病情描述:

今天我至医院体检的时候,检查结果显示为戊肝病毒抗体IGG阳性,我想知道这种情况下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1)
  • 康安
    康安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为戊肝病毒抗体IGG阳性,则IgM阴性的情况下,表示之前患上过戊肝,但是目前病情已经恢复或是体内病毒已经不具备复制性,这种情况下,患者也并不具备传染性。如果IgM结果为阳性,则表示目前体内仍然存在戊肝病毒感染的现象,此时患者就具有传染性,可以通过粪口的渠道进行传播,这种情况下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肝功能检查。如果患者的肝功能产生异常,需要遵医嘱使用抗病毒以及保肝的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