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产后抑郁症一般发生在产后多久?

产后抑郁症一般发生在产后多久?

27岁2021年05月19日 17:08:04
病情描述:

我老婆刚分娩不久,每天都唉声叹气,怀疑是产后抑郁造成的,想问医生产后抑郁症一般发生在产后多久?

医生回答(1)
  • 郭艳梅
    郭艳梅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抑郁症一般在分娩后两周左右,在分娩后四周至六周左右,症状比较明显,大部分女性会出现焦虑,以及容易激惹、整天唉声叹气、对婴儿的健康过于担忧等症状,如果比较严重,可能会影响到产妇的身心健康,对于新生儿的行为发展也有不利的影响。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不同,持续的时间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建议家属在平时多安慰产妇,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抑郁的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