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华法林不能吃什么水果?

吃华法林不能吃什么水果?

45岁2021年07月02日 18:42:07
病情描述:

最近总感觉自己头晕,去医院检查后说是有血栓,医生给我开了华法林。但我听说吃华法林后,有些水果不能吃,所以我想问一下哪些水果不能吃?

医生回答(1)
  • 张丽华
    张丽华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服用华法林期间,应该避免食用富含维生素K的水果,比如葡萄、石榴、苹果、樱桃、猕猴桃等。因为华法林属于香豆素类抗凝剂,可以抑制维生素K参与的凝血因子在肝脏的合成,从而发挥其抗凝作用。如果服用药物期间,患者经常吃富含维生素K的水果,这样就会形成对华法林药物的对抗,从而使药效减弱。除此之外,患者服药期间也要少吃或不吃胡萝卜、西蓝花、花椰菜、蛋黄、乳酪、绿叶蔬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也富含维生素K。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